網頁版–期初庫存修正與盤點修正

■ 說明
在系統導入初期、或是導入後店內定期安排的盤點日,您可能會需要針對所有品項進行盤點,此時,您可以透過網頁版開啟盤點清單,方便您在現場盤點數量時,也可直接修正各品項在系統中紀錄的存量。
(若您是使用紙本盤點單進行盤點,盤點後亦可搭配電腦版進行盤點修正作業,可參考此篇文章)

📌注意
(1)網頁版盤點修正作業,建議搭配「平板」操作,呈現的畫面較大、使用上也會更為流暢喔!
(2)若為導入後的店內定期盤點,請您在進退貨、銷貨、領料...等進銷存相關作業完成後,再進行盤點修正作業,避免盤點修正作業完成後,才補輸入過去的進銷存相關作業造成庫存異動,導致系統庫存量與實際庫存量不符。

請依下述步驟操作:

操作方法
1.首先,請先確認您登入的帳號擁有『修改庫存數量』的權限
2.在平板開啟網頁版後,點選『進銷存』→選擇『盤點修正作業

3.選擇欲進行盤點的類型,例如:【店販商品】,接著點選『列出盤點清單
🔎補充:您也可以搭配關鍵字進行篩選,輸入關鍵字時,可以利用空格間隔不同關鍵字;支援同時輸入名稱、編號、備註、說明或條碼

4.在查詢出的盤點清單中,最右方可確認到商品的『目前存量』與『實際存量』欄位。若現場盤點結果,系統中紀錄的目前存量與實際存量有誤差,請於『實際存量』欄位中輸入正確數量(也可透過+-符號進行微調)

5. 確認所有品項的『實際存量』皆與現場實際數量相符合後,請點選『確定修正存量

6. 接著您可確認到此次有修正庫存數量的品項清單,以及各品項在修正前、與修正後的數量。如需繼續操作盤點修正作業,您可以點選『繼續盤點』按鈕

■ 延伸閱讀